墨溟郎

曾眷顾于我神明啊!
我该如何让你荣耀?
我该如何以你为傲?
我是否能成为你的骄傲?
——————
神眷世人,和人眷神?

【唤逐】沧海成灰

本文又名《正在发生的事情》,近期被环保宣传题材漫画洗脑的产物。

主cp唤潮x逐香尘,唤逐tag的开山之作

同时含大量副cp范无咎x谢必安

我流挂件拟人注意!

唤潮:一个妹子,看上去十四五岁的模样,阅历丰富而且怎么看怎么攻。

逐香尘:是男孩子,外貌年龄大概十五六岁,见识方面远不如唤潮,而且……受。

……

……

……

下面正文

……

……

……

大海不会死去,但生命会沉睡。

 

众所周知,自从唤潮跟在谢必安和范无咎身边之后,逐香尘就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曾经,他作为他们身边最出色的那个,每次庄园的游戏,逐香尘几乎都会被谢必安和范无咎从地府带到庄园。但是现在,似乎不论在什么方面,唤潮都能压他一头。

凭什么?!每次都是唤潮?!

英国某庄园里的游戏出场的是唤潮!虽然按照那边的物件等级唤潮的确更高……

接地府外快帮主人们减轻工作压力的是唤潮!虽然无薪无酬,唤潮本人还管着叫“赎罪”……

就连吃个海鲜改善伙食还是找唤潮?!好吧……虽然的确地府没人她更了解海鲜……

但,凭什么,唤潮一来就让他逐香尘变成了一个家里蹲?!

逐香尘很酸,非常酸。

对此,长年家里蹲的封情,只想笑而不语。

但是能怎么样呢?去找唤潮的麻烦?

属性克制,唤潮分分钟浇灭他那本来就烧的不是很旺的火苗。然后捧出一大堆海鲜,再在他脸上亲一下,笑着说:“逐香别生气,下次我和主人们说说,让你上场好不好?”

天啊……小萝莉一撒娇,这谁顶得住啊?!何况这还是一个方方面面都比你强的小萝莉。

然后小姑娘就开始蹬鼻子上脸,缠着要他给她讲她还没来的时候地府都发生过什么事。

逐香尘表示,他就算被水泼灭了,就算淹死,就算这辈子再也吃不到海鲜,也绝对不会对这个小妮子透露一个字!

然后他就一边泛酸,一边收下一大堆海鲜,最后……真香!

不过,话说回来,这么多年过去了,逐香尘已经逐渐适应了家里蹲的生活。但最近他却突然经常需要陪同主人们前往庄园了。

而后……

开始一边享受国外旅行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的“乐趣”,一边感受这两位主人漫天挥洒的狗粮。

逐香尘忽然觉得自己突然有点怀念家里蹲的日子TwT

这个时候,他才发现,唤潮在众人的眼中,已经静静地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了。

 

唤潮病了。

最开始,谢必安先发现的不对劲。

原本那是个元气满满的小姑娘,可最近却吃的越来越少,带着一起出个外勤发觉她睡觉也越来越不安生。

不过唤潮自己没说有什么不舒服。

范无咎也劝谢必安,说不定只是唤潮到青春期了,内分泌有点失调,别想太多了。

然后发生的事情,范无咎也没办法不想太多了。

渐渐的,唤潮从时不常的食欲不振,变成了经常性的反胃、恶心,伴随着整夜整夜的失眠。

“小妮子!你是不是背着我们把逐香尘上了?!”范无咎把唤潮提溜起来,让她的高度足够直视着自己的眼睛,并如是怀疑道。

“我不是!我没有!说好过的!我们发育到成年之前我不会把他上了的!”

“那你怎么解释你自己这种宛如意外怀孕的失足少女似的症状?”

“我怎么知道?!虽然我真的想把逐香推倒,但是至今为止我没付诸实践!好多海螺都是雌雄同体,就算真怀了我也一定是自交!”

“那你是不是一边自己解决,一边用道具对逐香尘做了什么「哔——」「哔——」「哔——」的事情?!”

“我没有!都说了我没碰他!就算碰了我也应该「哔——」!你们俩才是「哔——」「哔——」和「哔——」!”

“咳……”

范无咎和唤潮的话题越发的黄暴,虽然知道小孩子总有一天要懂得这些东西,但是谢必安还是有点听不下去了。从范无咎手里抢过唤潮,安抚的揉了揉她的头发。

“身体不舒服的话,明天带你去就医。无咎,你也别和唤潮吵吵了。”

……毕竟,再让他们吵吵下去,自己和范无咎的那点私生活就要被曝光完了。

 

“小姑娘,如果老身记得不错,你成为拥有灵魂的时候,已经不是个活物了吧?”

唤潮看看孟婆,点了点头。

在家里,唤潮早就能放开了,和逐香尘或封情一起笑闹,跟范无咎斗嘴,在谢必安身边撒娇,怎么看都是一个挺活泼的小姑娘。但见了外人,她瞬间就沉静下来了。

唤潮忘不了,刚刚来到地府的时候,因为杀害鬼差的前科,多少地府官吏都盼着把她处刑。如果不是当初谢必安执意维护,她早就不知道魂飞魄散多少遍了。

所以在家怎么闹都好,见了外人就必须乖乖的,少说话,多做该做的事,不能给主人们添麻烦。

“在那之前,就只剩一个螺壳了。”

“所以,你想想看,你既然没有肉身,那么你的身体是什么构成的呢?”

唤潮疑惑,看了看谢必安和范无咎,然后又看了看孟婆。显然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了。

“大家都是灵魂,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人类天生就有灵魂,气连接着三魂七魄聚而不散。但别的生物,灵魂是后天来的,没有先天的气作为支撑,就必须寻找其他的东西构成身体来保存灵魂。你自己想想看,构成你灵魂的是什么?支撑你灵魂的是什么?你能调动的是什么?你力量的本源是什么?”

唤潮皱起了眉头。

自己的灵魂来自谢必安和范无咎的感情,是那份另海螺都为之动容的感情,把自己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

而真正让这个灵魂聚而不散的,是范无咎的火热的血,是谢必安冰冷的泪;支她撑行动的赐予她力量的,是南台桥那下一直流向大海的水。

一五一十的都告诉孟婆,就听到一声叹息。

“孩子啊!放到以前或许还能有机缘救你,现在……恐怕大罗神仙也治不好你了啊……”

“怎么回事儿?”范无咎吃了一惊,忙问孟婆,“怎么?是我们带她来您这晚了吗?怎么她就治不好了?”

谢必安拍拍范无咎的肩膀,神情苦涩而凝重:“无咎,孟婆说的对。你没注意,这一百多年来,闽州的变化吗?”

 

“所以……唤潮到底怎么了?”

了解了事情的过往,逐香尘依旧是一脸懵。

那天从孟婆那里回来,不论是主人们的脸色都不太好看。

后来一段时间,唤潮开始频繁的呕吐,最开始只是一些气味难闻的液体,后来在那些呕吐物里又多出了很多奇怪的东西,例如塑料吸管、旧电线、啤酒瓶盖、塑料袋、废鱼线……

逐香尘记得自己当时还嫌弃过,和唤潮抱怨说消化不了的东西不要乱吃之类的。

他以为唤潮会和以前一样,一股清水给他浇个透心凉,然后或吵闹着反驳,或拿出一堆海鲜以示歉意再在自己身边撒个娇。

但这次什么都没有,唤潮幽怨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就默默从众人的目光里消失了。

其实唤潮没有消失,只是变得异常的低调,不再笑闹,不再撒娇,不愿意见人了。

他还是见过她的,只是不经意。现在回想起来,唤潮看上去明显是憔悴了,亮蓝色的头发似乎逐渐变成了一种非常恶心的黄绿色;原本白皙干净的皮肤变的蜡黄,身上好像还起了黑斑,长了脓疮。

一个女孩子变成这样,怪不得不愿意见人了。

逐香尘有些无法理解这种变化。毕竟他一直过的是从庄园到地府两点一线的生活,他没有唤潮那份在人间的阅历,不论是曾经还是现在。

“你知道她病了,就成了。”

当逐香尘追问的时候,范无咎明显失去了继续解释下去的耐心。

但这显然不能阻止逐香尘继续追问。

“唤潮和人间有什么关系啊?人间怎么了让她生病了?为什么孟婆说以前治得好现在治不好啊?”

“聒噪……”

“无咎!”

好在谢必安对待追问依旧保持了良好的耐心,瞪了范无咎一眼之后,又看了看逐香尘。

“逐香尘,下次收魂,我带你去见识一下现在人间吧……你很快就会明白了。”

 

如今的人间,比一百多年前热闹多了。

那以前只有瓦房的南台县,已经成为了更庞大的闽州城市群的一部分。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仿佛一切都在彰显这个时代是多么的太平鼎盛。

这次的目标是一个化工厂老板的魂魄。

逐香尘不明白,那分明是随便一个鬼差都可以完成的任务,为什么黑白无常一定要揽在手里。难道平时的工作还不够忙吗?

不过能来人间挺不错的,至少汽水很好喝。

逐香尘这么想着,顺手就要把刚刚喝完汽水瓶扔进闽江,却被一把范无咎夺了过去。

“你他妈的干嘛呢?!”

“我怎么了?!”

“无咎!他还不知道这边的规矩!”

范无咎默不作声,将那个废瓶子拎了几百米,扔进了画着绿色三角符号的箱子里。

面对迷惑不解的逐香尘,谢必安耐心的解释道:“以后假如再到人间来,废弃的东西不要随时乱丢,记得找对应的垃圾桶。”

子夜,化工厂的老板因为心梗去世。

就算生前赚的盆满钵满,也延长不了自己的阳寿。

那脑满肠肥的化工厂老板对着谢必安和范无咎说着自己生前为国家做了多少贡献,让多少工人吃得起饭,住的起房,祈求着无常老爷来世能让他投个好胎。

谢必安对化工厂老板笑笑:“好啊,来生你会投胎成一条鱼。”

范无咎把拿老板的头摁进闽江,然后又抬出来。

“你会变成出生在这样的水里的鱼。”

逐香尘觉得那闽江的江水散发着一股异味,虽然要淡一些,但闻起来真的很像前些日子唤潮的呕吐物。

 

唤潮挑破了身上的脓疮。

那脓疮里流的是什么呢?可能是甲醛水、废硫酸、尿素、汞化物溶液、重铬酸钾……或者别的奇奇怪怪的液体。

唤潮很难受,身体难受,心里也难受。

头晕、恶心、腹痛、胸闷,一天十二个时辰,十个时辰都昏昏沉沉,清醒的两个时辰里四肢百骇里的筋骨仿佛一寸寸被卡死,每一次呼吸仿佛都在撕裂身体。

她知道,卡死筋骨的,是无数滥建的水坝;呼吸作痛的,是还在发生反应的化学溶液。

她知道,那些让她变成这样的人,最终会收到惩罚,但是那样又有什么实际作用?

世人认知不到,唤潮依旧无比痛苦。

更加折磨的是,唤潮知道,这无法医治的病痛不仅仅在折磨她,更是在折磨身边那些疼爱这她的存在。

若是放在以前,人们信仰着神仙,唤潮或许会亲自跑到闽江下游,掀起一场洪水,让那些往闽江排放工业废水的人亲自尝尝那脏水的滋味。世人或许会因为忌惮她而吓的不敢再那么干。

但现在,谁还相信世道轮回?谁还相信山川有灵?

恐怕答案是——没有人。

“唤潮……”

“逐香,你从人间回来了?玩的开心吗?”

“不开心……你受苦了……”

“我不想再让别人为我受苦了。”

 

众所周知,唤潮的能力是水。

很多人都以为,逐香尘的能力是火。

实际上,那能力更加贴切的叫法,叫做“成灰”。

“逐香,我记得你其实一直不太喜欢我的,因为我抢了原本属于你的位置。不论我有多喜欢你,缠着你多久,撒多少次娇,和你闹腾多少次,这一点都不改变。”唤潮淡淡的笑着,说出的话却令人心疼,“不过我现在挺高兴的,幸好你不喜欢我,否则现在你也要因为我而心疼了。”

不……不是这样的!

如今,逐香尘希望自己能这样说,但事实却不支持他说出这样的话。他曾经的确非常不待见唤潮,刚刚知道唤潮生病的时候甚至还有些幸灾乐祸。

现在的疼惜,来的真的太晚了。

晚到,唤潮已经不希望也不相信他会疼惜她了。

“逐香,但是仅仅你不心疼不行啊!还有封情,还有主人们,他们还有他们的生活,我不想因为自己而影响了他们啊……所以,长痛不如短痛……”

唤潮小心翼翼的去牵逐香尘的手,庆幸于对方没有躲开,于是将那双手放在了颈间。

“逐香,帮帮忙,把我变成灰吧……”

逐香尘猛的缩回了手。

“你知道,我是没办法把水变成灰的。”

“哈哈哈哈哈……你以为我还是水做的吗?”

唤潮拿起了一把美工刀,在自己的手臂上划开了一道,流出异味浓重的黄绿液体。

“你看看我的身体里,哪里还有水?!里面早就都变成工业废液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恶心吧?很恶心吧!

恶心到……逐香都扭头跑掉了……

 

“唤潮……唤潮……”

“……嗯……逐香?你在哪?”

唤潮睁开眼睛,却什么也看不到。

“现在是半夜,我偷偷过来的……假如你的身体变成了灰,你的灵魂会安放于何处呢?”

“啊……大概是回到螺壳里吧……啊……对了,记得帮我给主人们带个话……”

 

「大海不会死去,但生命会沉睡

生命会沉睡,但总有再次苏醒的时候」

 

“嗯,他们会知道的。”

唤潮感觉到一双滚烫的手捧住了自己的脸,然后一个亲吻落在了额头上。

然后那双手慢慢滑向她的颈间,并且越来越烫。

谢必安死死咬住嘴唇,没发出一丝声音,背过身不愿意去看。范无咎将他搂在怀里,安抚似的轻轻抚摸着他的背。

毕竟,这是养在身边很多年的海螺啊……

他们带她来到了这个世界,如今却又要亲眼看着,送她离开。

让她这么比死了还痛苦的活着,他们于心不忍。

唤潮原本有一双金色的眼睛,长得和范无咎一模一样。

如今这双眼睛,却也已经变成了两汪混浊的液体。

 

女孩化为了尘土,但海螺还在。

保留在海螺里的,依旧是干净的液体,一半是范无咎的火热的血,一半是谢必安冰冷的泪。

“谢必安,别难过了,说不定哪天水干净了,你把她再从桥上扔水里,她就回来了。”

“还有你,逐香尘你小子也别哭了,等她回来,记得下次别负了她!”

“走了走了,该上班了。 ”

“淦,求你们别这样了,老子也好难受啊!”

……

世人对这个世界改变有多大呢?

大约便是:

青山变荒岭,碧水更颜色,沧海化为灰

 

 

end

评论(35)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